產品資訊 | 新聞及活動 | 解決方案 | 成功案例 | 服務及支援 | 經銷夥伴 | 關於ZOiPS
首頁 > 行業應用案例
行業應用案例
產品查詢
薛長興集團
全球最大潛水服裝製造商全面導入網路安全監控系統
薛長興工業(SHEICO)為生產水類運動服飾的專業製造商,以創新技術自主研發潛水衣膠片,亦跨足救生衣、浮力背心、彈性纖維、機能布料及運動休閒服飾的生產製造,目前為全球潛水衣市場之最大供應商。隨著集團業務成長及新廠房擴建需求,薛長興希望能將各廠間影像監控系統從原有的類比系統轉為網路攝影機系統,以建構最完善的各廠區安全監控。此任務由總部資訊部門負責規劃執行,相關單位積極尋求一套具備高彈性、建置簡易且能達到最高監視效益與品質的網路影像監控方案。

薛長興總部經過一連串針對品質及效能的嚴格測試評比後,Axis從眾多品牌中勝出,包括出色的影像畫質、簡易的安裝方式及全球成功經驗參考。透過Axis代理商 - 零壹科技及系統整合商-博聯資訊針對薛長興集團廠區不同應用環境需求的規劃,該集團採用共計200支以上Axis網路攝影機,包括P33系列、P32系列、P14系列、Q17系列、Q60系列、Q61系列等多款機種,並搭配整合Aimetis ymphony 影像管理平台,完成各廠區間及出入口的嚴密安防任務。Axis 及通路夥伴所提供的即時完整專業服務與技術支援,協助薛長興資訊部成功如期完成集團安全監控系統的升級與建置,及後續系統擴充規劃。

堅持打造安全高效工作環境
薛長興集團於台灣宜蘭及全球設有多個生產廠,為全球潛水衣市場最大供應商,市佔率高達65%,全球每10件高級潛水衣中,就有7件來自於薛長興。薛長興集團一向致力於打造安全的工作環境。以往其廠區安全監控系統採各廠自行建置維護,唯類比攝影機建置成本雖低但整體效果不佳,且在擴充及維護上對IT人員來說均相當不易。

集團於2013年進行整體資訊系統改革,提升各廠網路環境,為方便台灣總部管理與維護,全面導入IP化設備。為了達成廠區有效安全防護及外銷美國市場產品需通過C-TPAT反恐驗廠認證中所要求之生產廠相關出入口、敏感區域需裝置有效保全系統,且錄影資料最少保存45天資料,並可同時監看16個以上畫面等條件,因此積極尋求能符合該要求的網路攝影機方案,以利總部IT人員更方便管理及設定。

Axis 產品線一應俱全,各式先進功能滿足不同應用環境需求
在了解薛長興的需求後,Axis通路夥伴零壹科技與博聯資訊針對集團不同環境應用,提供Axis對應的解決方案。薛長興資訊管理處網管設備課李立威表示︰「Axis尋光者技術能在夜間提供高品質彩色影像最令我們驚豔 ! 」安全人員即使在夜間依然能夠清楚掌握廠區動態。另外,針對宜蘭多雨天氣的特性,採用支援Speed Dry快乾功能的Q61 PTZ快速球,能快速甩去機身上的水珠,讓影像監視不受限於天氣狀況;而在影像儲存方面,透過Axis Zipstream智慧影像壓縮技術,更能大幅降低影像儲存及頻寬成本達50%以上。因此薛長興對於選擇網路攝影機全球領導品牌AXIS深感信心。

此外,在整體系統建置過程及後續保修方面,透過Axis多元實用設計工具,能有效簡化系統規劃的複雜度,李立威同時對於Axis專業快速的服務印象深刻,他表示︰「Axis團隊夥伴的一條龍完善處理方式,讓原本不具網路監控專業知識的IT人員也能輕鬆執行廠區監控,IT部門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地將更多時間分配在其它複雜的資訊業務處理」。

智慧型影像管理平台--監控輕鬆上手
Aimetis Symphony影像管理平台是一套實用方便的管理工具,並提供完整的權限管理,同時能更快速回放與搜尋錄影檔。李立威表示,公司的人事部門亦是相關建置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該部門可藉此有效掌握員工出缺勤狀況,當需要調閱監視紀錄時,以往類比系統需耗費數小時查詢觀看,現在只需幾秒鐘就可快速精準地從管理平台調閱到所需影像,不但可排除紛爭,更可降低人事管理成本與時間。

相較類比 : 維修更省事,巡檢更容易
相較於薛長興舊有的類比監控環境,Axis 網路攝影機大幅簡化佈線工程,透過網路線即可同時傳遞電力與影像,亦可避免類比設備佔用較多空間的困擾,有效降低安裝成本。Axis穩定可靠的品質讓攝影機的硬體維護格外輕鬆。李立威另外表示,透過智慧型影像管理平台,不僅讓攝影機巡檢工作變得更簡易,同時能達到更高的日常管理效率。

未來建置
薛長興針對新建廠房之周界安全防護,預計將採用Axis創新的「APD周界防護者」,此方案採攝影機前端智慧影像分析,具備高度彈性與精準度,能有效降低誤報率,並相容於現有系統平台,因此已將APD 納入集團下一階段的建置計畫,期許透過更完備的廠區防護,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持續產品技術創新,達成企業的永續經營。
     
 
聯絡資訊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聲明及條款 | 零壹科技官網
聯絡我們:零壹科技-品牌事業部 (02)2656-5656 |客服信箱:zoips@zerone.com.tw
© Copyright 2014 Zero One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