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 新聞及活動 | 解決方案 | 成功案例 | 服務及支援 | 經銷夥伴 | 關於ZOiPS
首頁 > 行業應用案例
行業應用案例
產品查詢
臺北市日新國小
日新國小與AXIS共同打造安全校園,引領校園安防新思維
下載成功案例

百年名校,前瞻思維
日新國小是一所享譽盛名的百年名校,蘊含著美麗的歷史傳統與創新活力,近年更應用資訊科技於教學課程,成為重視IT基礎建設及安防整體策略的學校,在歷任校長的領導下,同時也是台北市少數完成全校結構化佈線系統建置的學校。

日新國小的資訊建設向來著名於教育界,為提供校園師生更安全的學校環境,2015年開始將舊有系統局部更新。配合日新已建構成熟的結構化網路基礎建設環境,採用高解析度且具高度彈性的網路數位攝影機,將南京西路及承德路之圍牆納入監控範圍,建置電子圍籬防護系統,以期防制校外人士入侵之校安事件,確保師生安全。

優質影像監控 佈建校園安全防護網
經過長期評估,日新國小發現AXIS的方案最符合原先對於校園安全監控的期待與效果,因為其產品完全針對客戶需求而設計,並且無論硬體或與相關軟體的搭配最能發揮系統綜效,展現最高的網路監控品質。

日新國小採用AXIS P1405-LE及AXIS P1425-LE兩種型號,並搭配AXIS Camera Station影像管理軟體來建構學校的圍牆電子圍籬防護,以發揮產品的效能及高度的可靠性。至於所儲存的影像資料則全部位於資訊機房內部,透過RAID 5的儲存技術可確保資料不流失,同時保障影像資訊不被任意存取。

在整體系統建置過程及後續保修方面,Axis團隊及其代理商- 零壹科技與系統整合商- 裕桐科技攜手合作提供日新國小完善全面的技術支援與服務。日新國小學總務處王勝威主任表示︰「我曾經在晚上還接到Axis技術顧問來電關切操作介面是否需協助調整,這讓我相當感動,充份展現AXIS對於客戶服務的用心與熱忱。」

智慧型影像管理軟體--安防事半功倍
相較於類比系統,TCP/IP架構達到有別於以往類比系統的監控品質,除了畫質明顯改善,系統的效能及彈性也大符提升,只要是有網路的環境,在校內任何一台電腦都可以連線管理與監控,當有事件發生需要回放或儲存影像證據,不再需要到監控主機前才能操作,而且經由使用者的管理,可以有效區分各個權限的存取層級。

ACS軟體提供更高效的智慧影片搜尋功能,錄影檔可隨拉即播,並支援多個攝影機的錄影畫面進行快速搜尋。此外,群組跳圖的功能更提供多視角監控,提供更多面向的監控資訊,以利影像分析。

王勝威主任表示: 「在校園人事精簡的情況下,直覺性的管理程序不僅可達到更有效率的監控,同時更彈性便利。即使是沒有資訊工程背景的老師,透過一套最簡易管理的校園監控方案,將讓他們能事半功倍的進行校園安全監控管理」。

未來建置
成功的校園安防建置經驗,讓日新國小目前已成為北市許多學校諮詢參考的對象。而日新國小對於未來的校園安全建置目標,是期待能達到更主動的防禦偵測,該校近期亦試用Axis創新的「APD周界防護者」,此加值應用方案採攝影機前端智慧影像分析,具備高度彈性與精準度,能有效降低誤報率,日新國小對於使用成效感相相當滿意。該校已完成現階段的電子圍籬後,下階段將分期、分區完成全校的影像監視佈建,希望透過更高辨識能力軟硬體影像監控方案,達到有效分析及告警,為校園建構最完善的安全防護網,讓師生享有更安心的學習環境。


     
 
聯絡資訊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聲明及條款 | 零壹科技官網
聯絡我們:零壹科技-品牌事業部 (02)2656-5656 |客服信箱:zoips@zerone.com.tw
© Copyright 2014 Zero One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