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 新聞及活動 | 解決方案 | 成功案例 | 服務及支援 | 經銷夥伴 | 關於ZOiPS
首頁 > 新聞及活動 > 新聞中心
新聞及活動
產品查詢
2019-03-26

安防觀點站|仔細聽:網路音訊的發展趨勢

網路音訊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領域,技術的進步為音訊與網路系統整合開創了各種全新的可能性。最近在阿姆斯特丹召開的Integrated Systems Europe(ISE)展會出現了一些明確的發展趨勢,揭示了一些網路音訊的創新用途與功能。

影像與聲音
音訊是安防監控攝影機的最佳夥伴。安迅士在攝影機領域廣為人知,所以當人們在ISE展會上看到安迅士展台上僅展示了一些音訊解決方案時,感到十分驚訝。然而,一旦您瞭解到監控攝影機的核心目的是看清楚某個環境中正在發生的事情,那麼網路音訊的關聯就是理所當然的了。在被動地觀察正在發生的事情之外,透過增加音訊讓使用者能夠聽見攝影機畫面中的人說話,並與其進行對話,從而提高安防解決方案的效用。

將網路音訊添加於影像監控解決方案,有助於預防犯罪行為,還可以呼叫保全人員甚至員警。例如,與警報系統相連的擴音喇叭可以被自動觸發以播放音訊消息,或者使操作人員能夠遠端警告潛在的入侵者。一旦攝影機觸發了警報,就可以立即自動播放預先錄製好的消息,同時操作人員還可以查看現場畫面並透過即時訊息進行溝通,例如:警告“穿紅夾克的”入侵者離開現場。與傳統的警笛聲相比,口頭訊息對於遏止犯罪分子要有效更多。
 
公共廣播與區域管理
參加ISE展覽的許多公家機關,比如各種學校,有一個令人感興趣的問題,那就是音訊區域管理。在理想的情況下,他們希望每一間教室都是一個獨立的區域,但對於傳統的技術來說,要做到這一點相當困難:建立如此規模的獨立區域需要大量的連接與技術元件,因此必須擁有專門的技術中心、複雜的設計及裝置,這些對於傳統類比系統來說非常昂貴。

不過,隨著網路音訊的不斷發展,每一個喇叭都有了自己的IP位址,可以透過網路單獨設定位址。採用乙太網供電(PoE)技術之後,我們只需一條標準網路線便可將各個喇叭連接至現有的標準網路基礎設施,並為其供電。這代表透過中央儀錶板上的拖放介面就可以單獨選擇某個喇叭,或者根據需求將其添加至多個分組或從系統中刪除。如此,我們便可針對特定的喇叭來播放及安排音訊內容,例如:現場公告或鈴聲等定時提醒。當校長的公告僅針對部分班級的學生時,此功能即相當方便。

除了有助於建立更具針對性的廣播之外,使用網路音訊還可以簡化音訊系統的維護及管理。所有音訊設備都可以透過網路集中管理,包括檢查狀況與發現問題,以及完成其他的各種日常任務,如音量控制。

網路音訊系統提供了一個靈活的解決方案,可以隨時進行調整與擴充,以滿足不斷變化的需求,這對於預算期限比較長的教育領域來說尤其重要。

從倫敦到巴黎的音訊品質
許多人感興趣的另一個音訊領域是網路喇叭產生的音訊品質,特別是在講求客戶體驗的酒店與零售行業。有趣的是,ISE展會上的許多解決方案都專注於高品質的喇叭,這些喇叭透過本身元件產生高品質的音訊。在此情況下,音訊從產生聲音的機架接收,然後透過連接線傳送至類比喇叭(儘管是高品質的喇叭)。

然而,提供高品質的音訊還有一種全新的方法(尤其是遠距離傳輸),即透過網路以數位化的方式將音訊信號發送至喇叭。每一個喇叭都含有一個數位訊號處理器,它採用先進的均衡、濾波及壓縮技術來調節信號,其可淨化語音和優化音樂,以確保最高品質的聲音效果。不依賴傳統連接線的音訊資料可以遠距離傳輸至喇叭,而不會對音訊品質造成任何損害。

這種方法非常適用於零售環境,例如,某零售商的商店可能遍佈全國各地甚至多個國家,但都要播放相同的音樂時,總部可以集中控制所有的背景音樂,確保所有商店的音訊品質都不會受到影響,因此也不會影響到客戶體驗。

真正的網路音訊是什麼?
音訊解決方案的另一個關鍵點自然是外形,不同的外觀和功能,使喇叭適合不同的受眾與用途。許多音訊解決方案號稱能夠提供網路音訊功能,但其喇叭實際上卻是“啞終端”,只能播放在機架上處理好的數位音訊。
客戶需要一種全新的解決方案,為喇叭帶來真正的網路音訊—智慧音訊。因此,為了增加終端用戶的智慧音訊選擇,同時讓他們不必在新投資設備的設計上做出妥協,或者廢棄傳統的喇叭,安迅士推出了一款新設備:AXIS C8210音訊擴大器。您可以點擊此連結進一步瞭解該解決方案。它是一個具有IP網路音訊智慧功能的盒子,可以添加在現有的被動式無源喇叭,從而將真正的網路音訊功能整合至客戶喜歡的喇叭設計。


(以上文章由AXIS 提供)
 
聯絡資訊 | 網站地圖 | 隱私權聲明及條款 | 零壹科技官網
聯絡我們:零壹科技-品牌事業部 (02)2656-5656 |客服信箱:zoips@zerone.com.tw
© Copyright 2014 Zero One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